【所有型號】如何使用WIFI分析工具協助擺放Orbi 衛星
點擊 - 2282  |  0 個人喜歡這篇文章和覺得有幫助 KBA-765

NETGEAR Orbi 常見問題  


Orbi System如何擺放衛星(Satellite)實現無縫覆蓋?

 

如果您是準備使用Wi-Fi作為Orbi System回程傳輸的方式, 衛星(Satellite)的擺放位置十分重要,  衛星必需放置在主機(Router) 的 Wi-Fi覆蓋良好的位置, 衛星才能將主機的Wi-Fi訊號伸延至所需要的範圍。

如果衛星放置在主機的 Wi-Fi訊號不良好的位置,  衛星便不能與主機建立穩定的連線, 也不能達到Wi-Fi訊號伸延的效果。

 

Orbi System擺放示範圖1

 

如上圖中所示 , 寬頻入屋的位置設置於客飯廳,主機放置在接近寬頻位置的客飯廳,   衛星應放置在主機Wi-Fi訊號能夠良好覆蓋的範圍內, 以便主機能與衛星建立的良好Wi-Fi連線, 上圖衛星放置在睡房中, 便能夠將Wi-Fi訊號伸延至圖中的右方的範圍。

*上圖中紅色圓圈是表示主機的Wi-Fi訊號覆蓋良好範圍

Orbi System擺放示範圖2

 

如上圖中所示 , 是個多房的大單位, 受牆壁的厚度影響, 需使用2 個衛星幫助全屋Wi-Fi訊號的覆蓋, 寬頻入屋的位置設於客廳,主機(Router)放置在接近寬頻位置的客廳,衛星1放置在主機Wi-Fi訊號能夠良好覆蓋範圍內, 而衛星2通過衛星1鏈接到主機(菊花鏈拓撲技術,俗稱手拉手)。 衛星1放置在睡房4中, 將Wi-Fi訊號伸延至圖中的上方, 衛星2 放置在睡房1中, 將Wi-Fi訊號伸延至圖中的右方, 主機與兩個衛星建立的良好Wi-Fi連線, 便能夠Wi-Fi訊號伸延至整個單位。

*上圖中圓圈是表示主機和衛星的Wi-Fi訊號覆蓋良好範圍

 

使用Wi-Fi信號檢測工具幫助您找到擺放位置

現實上您的房屋間隔不同,衛星放置的位置便會與我們的示意圖有所分別,  衛星怎麽擺放,會是一個難題,我們可以通過一些工具幫助我們尋找合適的放置地點。

 

具體的操作方法如下

 

首先, 通過Orbi app安裝好您的orbi System, 關閉您的衛星,使用Wi-Fi 信號分析工具幫助您尋找合適的衛星摆放的位置。

 

Wi-Fi 信號分析工具的使用方法.

 

A. 使用安卓版本android手機

您可以使用Orbi App内置的WiFi分析工具。

 

A1. 首先打開Orbi App。

 

A2.  找到WiFi分析,點擊WiFi分析。

 

A3.  把您的手機放置在您想放置的衛星的位置,查看掃瞄結果 , 通過查看訊號強度,決定擺放的位置。我們建議放的位置它的訊號強度不低於-68dBm

 

B. iOS版本 (Apple)手機

B1. 首先前往 App Store 下載AirPort Utility.

B2. 下載AirPort Utility. 打開Setting (設定)

B3. 向下查找, 找到AirPort Utility.  點擊AirPort Utility

 

B4.在AirPort UtilitySettings (設定)中找到Wi-Fi Scanner並且開啟。

 

B5.回到HOME(主頁),打開 AirPort Utility

 

B6.打開 AirPort Utility, 點擊上方的Scan。

 

 

 

B7.在All networds的位置輸入您WiFi網絡名稱(SSID)

RSSI 是WiFi的信號强度 。

Channel是指WiFi使用的頻道

-Channel 1-13是2.4G的頻道。

-Channel 36-48是5G的頻道。

 

 

 

B8. 把您的手機放置在您想放置的衛星的位置, 查看掃瞄結果 , 通過查看Channel分辨2.4G和 5G的頻道, RSSI 的WiFi的信號强度, 決定擺放的位置。我們建議放的位置它的訊號強度不低於-68dBm

 

型號 - RBK852 /RBK853 /RBK752 /RBK753 /RBK352 /RBK353

 

-完-

 

    更新日期: 1/15/2024 5:49:03 PM  
 
 

Share this article

 

Winco (Pacific) Limited      Phone: 3619-8822   Email: support@winco.com.hk